在上一篇,羊咩咩談了她在攪拌、整型與烤焙的心得;接下來,她將談談她喜歡La Terre原因,以及對自己未來的規劃與期許。

小編妳在La Terre已經快兩年了,一直都沒有「跳槽」,是什麼原因讓妳在La Terre繼續待下去呢?

羊咩La Terre並非只是單純地把單一的工作做好就好,還可以學習到物料管理,比如下個禮拜要叫多少貨等等,都要精準地估算出來。La Terre也提供很多進修機會,除了每個月的進修日,也常常有日本師傅來店指導,比如有次日本的高須師傅到店裡看產品時,就告訴我們:「鄉村麵包要做得有點攤攤的,表面要微彎。」

    此外,也可以常常參加講習會,像有次我在野上智寬師傅的講習會上當助手,就學到野上師傅的撇步:「若要讓可頌的切面層次明顯,只要將裹油麵糰切成斜的就OK啦。」在外面,講習會是要自己花錢去聽的,但La Terre卻提供很多免費的資源讓我學習、成長,我覺得自己能在La Terre工作,真的非常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 La Terre的主管也都很有長官風範,在管理上讓我心服口服。比如我的表達能力比較不好、處理事情比較衝動,如果看到有人把餡料的步驟做錯以致造成風味不一,我當下的反應是責備對方:「你怎麼會這樣子做!」但主管卻心平氣和地教導我,說我當下的那個反應並不能解決事情,應該是先想辦法把餡料回復到正常,事後再與對方一起檢討怎麼會這樣,下次不要再犯。

小編妳對自己有何規劃或期許呢?

羊咩在烘焙業,能做到三十歲已經很不容易了。台灣的麵包師傅都想自己開店,但是日本的麵包師傅卻多半將心神灌注在烘焙技藝的精益求精。我的確有開店的夢想,但那得要有充分的準備,比如要懂得管理、財務,現階段我還是精進自己,把麵包做到最好才最重要。

    比起沒有夢想的人,擁有再怎麼微小的夢想都令人羨慕,比起只有擁有夢想的人,走在築夢路上的人,再怎麼汗如雨下都會覺得踏實。希望您也找到了方法與方向。(全文完)

23

La Terre的麵包師傅楊舒鈞(右一),

在野上智寬師傅的講習會上當助手,「偷學」到不少野上師傅的秘招呢。

17

 La Terre的麵包師傅,李新惠(左一)和楊舒鈞(右一)。

24

La Terre提供內外場成員免費的進修機會(攝於野上講習會,2012/8/30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 TE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