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 Terre主廚李新惠出差日記之三

今天要去參觀熊本製粉廠。參觀內容和大陽製粉廠大同小異,但品嘗過熊本製粉廠駐廠麵包師傅做的兩款麵包--番茄香料法國長棍、米麵包之後,我有兩個小小的心得:

番茄香料法國長棍頗具新意,但其實和「La Terre」所賣的輕裸麥麵包是類似商品。利用水果酵母來提升並改變麵包的風味,一直旋轉在我自己的做法裡,很少和外面比較的結果,是自己真的快盲目了。這次熊本駐廠麵包師傅拿了四款法國長棍讓我們比較,其中三款是石臼粉法國長棍(石臼粉的比例不一樣)、一款是番茄種法國長棍,品嚐後,大家明顯偏愛番茄香料法國長棍。「La Terre」的法國長棍每款都和番茄香料法國一樣使用天然水果酵母,所以只要我堅持,大家都會發現它的好,然後很愛它。

 至於米麵包,台灣已經有麵包店推出了,但我都興趣缺缺,我想這是因為我不夠了解米粉的特色,只知道它是用米磨出來的粉。用米粉做的麵包,無論咬勁、Q度、綿密度或香氣,都有獨特的溫和感與香氣,而且米麵包很化口,不會有麵粉殘留在口中的沙沙感,很適合運用在軟質麵包上。

 當晚,我們到德國餐廳用餐,這家餐廳有著讓人垂涎的德國美饌,但因設有一個精采的麵包櫃,我們只好因為工作的需要點了麵包餐。原以為又要吃麵包吃到反胃啦,沒想到這道麵包餐上桌後讓我看了眼睛一亮,一般的德國麵包都乾乾硬硬,但這道麵包餐裡的麵包,有的硬有的軟,有的札實有的鬆軟,有的充滿麥香有的乳香四溢,整體搭配得既多元又豐盛,非常好吃。

    吃完晚餐,回到飯店,掀開窗簾遙望夜空,發現今晚的星星特別明亮,想到明天要去拜訪我心目中的夢幻麵包店Merukoro」,心中還真是有點興奮呢!

P1220226

熊本製粉

這可是成品麵粉出貨用的『粉罐車』喔!

針對連鎖烘焙企業,粉罐車的使用是司空見慣。

P1220251

數種石臼粉法國麵包的評比

依舊從味道較淡的(石臼粉比例少)吃起,訓練口舌鼻手等五感。

P1220253

蕃茄香料法國長棍

大家評價最高的麵包,是使用『蒙布雷石臼粉』做的義式風味長棍,散發濃濃義式風情。

P1220243

添加米粉的冰淇淋

添加米粉的冰淇淋比較不容易溶化,QQ的口感非常絕妙!

52-4.

德式麵包餐,整體搭配得好豐盛,驚艷四座,呼叫連連!

52-5.

 這盤是隨麵包餐附上的佐醬,有各式沾醬及燻肉供沾食或搭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 TE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