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,不是郭台銘,忙碌的程度卻彷彿郭台銘,一年幾乎有一半的時間搭機在世界各地奔波;他,不是主廚,尋找食材的用心卻宛如主廚,經常上山下鄉發掘頂級食材,滿足消費者對優質食材的需求;他,不是美食家,舌頭上的味蕾卻敏銳得猶如美食家,能分辨出同類食材之間的那一點點風味的差別。他,是優秀的食材獵人朱志豪先生,擅長於嗅聞到一流食材的所在然後引進,目前是「富華公司」的副總經理,也是「大地烘焙」的負責人,我們都尊稱他為「副總大人」。

想要引進一流食材,到食品展去參觀,或者翻閱廠商送來的型錄,再從中挑選試吃、採購進口就好啦,為何副總要像傻子般執著,非得耗費大量的心力與時間,從頭到尾把整個供應鏈跑一遍不可?

「我自己有一個堅持,那就是我代理的任何食材,我一定得親自到現場看過,如果沒有到現場看過,這個食材對我便沒有說服力。親自去了解經營者如何經營事業、如何看待自己的食材、如何生產,以及知道這個食材有什麼不一樣、優點在哪裡,對我來說很重要,如果只是進口食材來販賣,我覺得沒有任何意義。」副總說。

在這種堅持之下,副總在旅日歸來的這五年之中,從各地精選引進的一流食材包括:產區在義大利偏僻鄉間的Mulino Marino石臼麵粉,以獨門製粉技術研磨的熊本石臼麵粉,比歐式發酵奶油更清爽滑順的四葉發酵奶油,不添加乳化劑及安定劑的歐牧純生鮮奶油……,每一種他都不辭辛勞、不怕舟車勞頓,親赴產地眼見整個食材的生長及製作,直到確定品質符合要求才引進,他表示:「每引進一種食材,就意謂著我們也得負起教育的角色,所以我一定要從源頭走起,這點非常重要。」

副總不久前才風塵僕僕地自德國參訪回來,此行是特地參觀德國製粉廠「Kunstmuehle Hofmeir」,因為大地烘焙所使用的裸麥麵粉,雖是經日本大陽製粉廠的石臼機所磨製(副總當然是已經參觀過大陽製粉廠囉),但其裸麥原料卻是來自德國南部的契作農田、「Kunstmuehle Hofmeir」精選的食品級裸麥粒,所以他當然「飛」去不可囉。(未完待續)

66-1.

副總(右)與德國製粉廠「Kunstmuehle Hofmeir」老闆合影。 

66-2.

副總(左二)與大地烘焙的主廚李新惠(左三)參觀日本大陽製粉廠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 TE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